close
第一次知道Sidemen席德門這個地方,是在奧德賽出版的巴里島介紹上看到的,作者說是一個讓他難以忘懷的小村子,連知名畫家Walter Spies晚年也離開了日漸擁擠的烏布,留在這裡。而且這邊是很多靈修者、冥想團都會來到的地方,對於想來放鬆,思考的我,當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。


包了兩天的車前往東部,當然一定要到sidemen看一看,如果好就住下來,不好就還是到老地方,潛狄達薩去住。
 
一路上,車輛越來越少,開始出現大片的梯田,讓人看的心曠神怡。不知不覺進到了sidemen,其實進到這裡後,到不覺得這裡的景色特別的壯麗,看起來比較像是20年前彰化鄉下的景色,不過停下來的時候,你可以感覺到這裡的一片沉靜,不是一種死寂的感覺,而是一種充滿生命力,溫暖的感覺,在微風徐徐吹來的時候,讓人特別感到心靈的平靜,會讓你很放鬆。
 
本來我想找的住宿地點叫sacred mountin sanctuary,靠近河邊,有個非常漂亮的戶外浴缸。不過這是出於我意料之外的偏僻,從鄉間小路彎進去後,是一大段漫長的、崎嶇不平的石頭路,到達之後,還得走上一段彎來繞去的小山坡,才能到達你的房間。房間都是bangalow式的竹屋,非常通風,因為旁邊就是溪流,非常的涼爽。不過這樣的居住環境是蠻原始的,想來嘗試的人要有心理準備。那天剛好是整修不開放,我只好出來尋找其他的住宿點。
 
在另一個地點也full booking後,我就心裡想,難道我跟此地無緣,下一間在沒有,我就改去candidasa。Soria Moria這間民宿,是我在sidemen繞來繞去時看到的,因為他處在一個很高的山坡上,面對的整片的山谷,看起來視野非常好。所以我決定去試試這一間。

他有二棟bangalow,一棟可容納八個人,一棟二個人。房間看起來很乾淨,視野真的非常好,重點還有浴室看起來很不錯,更重要的是有熱水,還是瓦斯的paloma熱水器,唯一缺點就是下午的陽光有點強。不過我這時已經被sidemen的氣氛包圍的懶洋洋了,所以就決定留下來享受這寧靜的地方。


 

要來sidemen要有心理準備,這裡沒有網咖、提款機,餐廳也不好找,我的房間內也沒有電話、沒有電視。不過非常適合心靈的平靜,我想禪修是很適合的。我就在這裡把Satir的inspiration and meditation再讀了一遍,這裡的環境讓我特別容易感受到Satir文字裡面的情感與精神。
 
Sidemen,只是一個山裡的小村落,沒有驚人的美景與觀光景點,只是像桃花源一般,寧靜而祥和。想要尋求心靈平靜的人,可以來試一試。
 
附註
1、sidemen因為處於山林之中,夜晚的溫度很低,最好帶一件薄外套。
2、sidemen也以製作ikat與songket出名,對於布料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逛逛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